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全媒体记者 吴刚】4月20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灯,县领导朱凤英、项小斌、王功辉、侯红辉、王斌、舒昌俊、伍宁蒲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以更高的站位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对安全生产形势的判断,任何时候都不能轻言“根本好转”;对安全工作的评价,任何时候都不能轻言“成效显著”;对安全生产的监管,任何时候都容不得半点疏忽和丝毫松懈。必须全面领会上级对安全生产的严格要求,必须深刻吸取一些较大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必须充分掌握影响我市安全生产的各类因素。各地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强化举措,以更强的力度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全市上下要树牢“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织牢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坚持源头防范保安全,实行重大安全风险“一票否决”;坚持依法治理促安全,将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贯穿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坚持加大改革助安全,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保障安全生产;坚持科技创新强安全,以科技创新引领安全发展。 

会议要求,要严明责任,以更严的纪律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坚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一体化原则,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不留安全死角和安全盲区。要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严肃责任追究。要建立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责任追溯制度,严格落实行业禁入制度。

(编辑:赖聪 审核:姜岳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