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开展防火、防汛、山洪灾害应急救援大演练

【全媒体记者 李索】5月28日,由通城县应急管理局牵头,县水利和湖泊局、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塘湖镇政府等20余家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组织近500余人,联合开展的2020年防火、防汛、山洪灾害应急救援综合大演练在塘湖镇阁壁水库举行,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徐振岭现场观摩指导。

演练现场设置了应急救援、医疗救援、救灾保障、天气预警等工作小组。演练分为预警发布、应急响应、预案启动,紧急抢险、人员转移、应急处置等步骤进行。先后模拟了塘湖镇阁壁村发生火情、山洪灾害、河堤溃口及水上抢险救援等情景。

在防火演练环节,灭火队员们在有序做好群众安全撤离的前提下,使用风力灭火机进行灭火。因火势较大,难以控制,队员们改用森林消防高压水泵以水灭火跟进扑打,以最快速度将明火全部扑灭。

在模拟防汛环节,巡堤队员报告河堤有溃口险情,报警后拉响警报器,抢险队员迅速出击,快速组织群众撤离到避险点,并利用无人机进行监测,对河对岸的被困群众派出皮滑艇实施救援,并安排医疗救护组进行救护。

演练过程中,各小组积极参与、通力配合,验证各项救灾应急预案的可行性。

通城县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 胡健:通过此次演练,验证了我县应急队伍集结、河道抢险救援、群众转移疏散安置、山洪灾害预警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我县处置突发事件、实施应急救援的综合能力和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的作战能力。

(编辑:胡颖 审核:傅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