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重阳】通城县托老康复中心:欢声笑语送祝福 载歌载舞贺佳节

【全媒体记者 黎赛明】金秋送爽,岁岁重阳。10月25日晚,通城县托老康复中心欢声笑语,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脸上,500多人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喜庆重阳节。

伴随悠扬欢快的乐曲,活动在开场舞《天天好运来》中拉开帷幕,小品、戏曲、舞蹈、合唱、三句半等,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

婆媳关系一直是中国家庭里的一个永恒话题,也是一个较难处理的问题。小品《有钱没钱都是妈妈》展现了当下婆媳关系中的一个现实问题----婆婆有钱时,将她看得十分尊重;但贫困落魄时,就会瞧不起她。而该小品最终要表达的是,无论对方有钱没钱,都应该心怀敬意和尊重,尽到做儿女的孝心。演员们富有深情的演绎,让全场观众在欢笑过后热泪盈,思索什么是真正的孝道,激发全社会敬老爱老热情。

晚会一共有22个节目,其中大部分节目由康复中心的老人们自编、自导、自演,他们平均年龄55岁,年龄最大的74岁。一个个富有特色,充满欢乐的节目,充分展现了“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用”的精神风貌,释放了爱党爱国爱民的情怀。

通城县托老康复中心成立于2002年,现居住着198位老人,创始人李雪兰一直将这里当做自己的家,大力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悉心照顾好每一位老人,努力让他们住得安心。同时,该康复中心还十分重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经常把有文艺细胞的老人组织起来唱歌表演,让老人们自娱自乐。每年的“老人节”,老人们都会自己编排节目,购买服装道具,将他们的子女请来,观看父母自编、自排、自演的文艺节目,并免费进晚餐,共同度过一个富有意义的节日。

(编辑:胡颖 审核:王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