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专栏】通城:40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网格 助力文明卫生城市创建

【全媒体记者 胡远】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通城县切实发挥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的示范作用,结合“双报到”制度,下沉机关事业单位的4000余名党员干部走上街头、深入网格,形成区域协调、资源互惠、成果共享的文明卫生创建新格局。

在通城县城西大道,石泉村和包保单位的党员干部正在清理垃圾。据清扫人员介绍,自9月中旬开始,他们对石泉村划定的5个网格进行不定期开展清洁大扫除。

隽水镇石泉村党支部副书记 徐敏:重点整治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现象。同时,利用入户宣传和引导,切实增强老百姓的文明环境意识,积极参与到文明卫生城市创建活动中来。

清除违规菜地、维修破损人行道、整治乱搭乱建、植绿裸露土地......连日来,通城县的街头巷尾和各个角落到处可见“红马褂”的身影,在文明创建中,通城县充分发挥网格覆盖广、响应快的特点,全县10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4114党员干部下沉到包保联系的城区社区(城中村)102个网格参与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确保创文工作辖区覆盖全、无死角,实现了每个点位有人管、每个片区有人包、每项任务有落实。

隽水镇秀水社区个体经营户 程洛华:每天早上早,中午也在外面,晚上回家晚,作为我们经营户来说,要搞好门前“四包”。

隽水镇宝塔村村民 续高峰:现在搞这个文明创建活动,搞得非常好,老百姓非常赞同,一个人住在这个地方要有一个卫生环境,对人的身体各方面都有好处。各级党员干部天天这里劳动热火朝天,我们自己也要爱护环境卫生,一起把环境卫生抓好。

(编辑:胡颖 审核:傅凡)


(作者:胡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