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市场监管所规范化建设工作在全市推广

【全媒体记者 黎赛明】10月29日至30日,咸宁市市场监管所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通城召开,全市各县(市区)基层监管所负责人齐聚通城,加强交流沟通,分享工作经验,凝聚发展共识,全面提升基层市场监管工作水平。咸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用新,副县长项小斌出席会议。

通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会上作典型发言,介绍了通城县基层市场监管所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基本做法。

2019年3月15日,通城工商、食监、质监“三局合一”,新组建的通城县市场监管局。面对改革后机构整合、职能融合、人员磨合等一系列问题和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迅速调整工作思路,立足基层所规范化建设,在短时间内实现了凝心、聚力、合拍。着力完善机制,组建13个市场监管所,实行“领导下沉、人员下沉、资金下沉”方针,配优配强各所力量,改善办公条件,提高执法监管有效性,确保市场监管系统科学高效运转。坚持高标准规范,统一一支队伍综合执法,组建县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在13个市场监管所设中队,13个派驻综合执法中队与所在市场监督管理所合署办公,实行双重管理;统一市场监管所机构设置,市场监管所统一设置为办事厅、综合执法中队,综合组和市场监管组,实现了市场监管所机构、职能、权限三统一。推进基层监管服务全覆盖,焦营商环境最优,紧盯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将“210”模式打造成精品项目,规范基层所办事大厅建设,推进局所网络联动一体化,打造局所联动更加高效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延伸监管环节链条,始终把保障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四大安全”放在首位,把监管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不断筑牢安全底线。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通城县市场监管局北港所、关刀所和万雅国际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及“集客魔方”直播基地。

(编审:习水文)


(作者:黎赛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