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调研全县农业农村工作

【全媒体记者 胡强】12月3日,通城县政协组织市、县政协委员调研我县农业农村工作。县政协主席汤会礼,副主席汪金甫、王玲、熊玲敏,秘书长刘传龙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三汇肉联公司3A屠宰场、县种畜场、九井峰茶文化品赏园等地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产业发展规划、种养植规模、项目进展、市场开发情况以及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2020年,通城县始终把现代农业建设作为主攻方向,持续发力。全县粮食播面45.79万亩,同比增加0.67万亩;截至10月份,全县实现生猪出栏38万头、存栏28万头、能繁母猪2.93万头,预计全年可出栏54.32万头;此外,特产作物总面积达18.4万亩;水面放养面积5.6万亩;水稻“一种两收”面积扩大到6.5万亩;全县农机总动力28万千瓦,农机拥有量8万余台套。农业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农业结构继续优化。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农业农村局汇报2020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和耕地抛荒情况汇报后,各委员纷纷发言,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农业农村发展工作和改善耕地抛荒现象,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汤会礼要求,要坚定农业发展信心,把准农业发展方向,创新农业发展模式,积极探索创新,坚持技术引领,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高农民生活水平。要扩大特色产业优势,加快一二三产融合,拉长农业产业链,提高特色农产品附加值、知名度。要建立现代服务平台,在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安全的基础上,着力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推进我县农业农村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习水文 审核:傅凡)

(作者:胡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