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全媒体记者 李索】12月29日下午,通城县打击欺诈骗保集中警示教育暨定点医药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动员会在县人社局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凤英,县直相关单位、各定点医院、药店、经办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安徽省太和县多家医疗机构骗保案警示片,通报了我县医保局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情况,各医药机构代表作了表态性发言,相关单位就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我县将按照市里统一安排,重点针对定点一级医疗机构和民营医院,对2020年度住院频次高、入院时间集中、出院报销金额接近的疑似违规住院结算进行数据分析。精准发现和排查医疗机构诱导住院、虚假住院行为。同时查处医疗服务价格违规行为,并对定点零售药店,重点检查进销存台账、处方药销售数据等内容,精准发现和查处串换销售药品、无处方销售处方药行为,重点查处借用他人身份住院报销行为,进一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

朱凤英强调,要深刻认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高医保精细化管理水平,严格落实医疗保险基金运行管理政策,切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使用。要畅通举报渠道全监管,进一步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和信箱,积极构建“人人可监督”“时时可举报”的监督网。要加强部门联动,对查实的欺诈骗保违法行为,媒体曝光一批,行政处罚一批、刑事判决一批,在全县形成全社会参与监督、各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医保服务环境。

(编辑:习水文 审核:黄争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