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燃放烟花爆竹?通城坚决说“不”!

【全媒体记者 李索】2月19日大年初八,通城县禁鞭指挥部联合隽水镇政府,隽水、城北派出所等单位组织执法专班,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乱放鞭炮现象,防止违规燃放、售卖烟花爆竹反弹。

此次行动,专班人员分成4组在隽水镇范围内开展全天候禁鞭巡查执法,通过拉网式巡查的方式,对辖区内违规存储贩卖烟花爆竹和违规燃放行为进行查处,并组织社区、村网格员对市民、商户进行禁鞭宣传。同时,通过无人机,在辖区内开展巡查和广播宣传,随时抓拍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现场,做到巡查管控全覆盖,重拳打击涉鞭违规违法行为。

在巡查过程中,专班人员发现通城一中附近某商店非法储存大量烟花爆竹进行售卖。经公安机关清查当场收缴所有烟花爆竹,并对当事人依法予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在城区九房门附近,部分市民无视禁鞭法规宣传,仍随意燃放鞭炮,现场更是“烟雾缭绕”,给城市环境和市民带来严重的影响。专班人员对其进行制止,并将当事人带往禁鞭指挥部进行依法询问后被县公安局裁决拘留5日的处罚。

当天,隽水镇18个社区、村及禁鞭专班和隽水、城北两个派出所共投入警力和工作人员257人,张贴禁鞭公告758份,入户宣传1648户,出动宣传车、警车共47辆,现场收缴非法销售的烟花爆竹175个/支件,现场劝阻教育、制止市民燃放烟花爆竹32起,传唤2人并处行政拘留处罚。


接下来,禁鞭专班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巡查和处罚力度,对违法销售、燃放行为,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努力打造卫生宜居城市。

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从自身做起,禁止燃放鞭炮,积极举报违反“禁鞭”政策的各种行为,并带动和影响家人、朋友,不买鞭、不放鞭、不卖鞭,以实际行动理解、支持禁鞭工作。如您发现有非法生产、存储、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10进行举报。

















(作者:李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