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纪委全会】通城:纪检工作报告搬上屏幕 释放全面从严治党强烈信号

【全媒体记者 黎赛明 报道】分量十足的纪检工作短片,已成为县纪委全会的一道“硬菜”。在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上,一部近20分钟的短片,推陈出新,将反腐成绩、执纪过程、警示教育等以视频方式一览无余地呈现在大屏幕上,让人深切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


短片以纪检监察工作为主线,从政治监督、正风肃纪、惩治腐败、审查调查、民生保障、以案促改、巡察利剑、队伍建设等八个方面系统介绍了纪检监察机关过去一年来的工作,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与要求,紧紧围绕纪检监察机关主责主业,全面展示了通城县纪检监察干部在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展中发挥的作用,诠释了全县纪检监察机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

通城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伟:听了全会报告很受鼓舞,看了警示教育片很受教育,城发集团作为我县的国有企业,公司党委将坚决贯彻落实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继续深化城发集团集中管党、集中管人、集中管钱的风险防控机制,在建设清廉通城中展现国企作为。

“2020年,共接受信访举报242件,同比下降19.33%;处置问题线索897件,立案383件,处分党员干部362人,同比分别上升8.2%、6.1%、22.7%;依法采取留置措施7人,移送司法机关15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503万元…”

有声的数据,彰显通城县全面从严治党的铿锵足音。今年的纪检工作短片,凸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从抗击疫情中的失职失责、保障脱贫中的违纪违法、重点领域中的严重腐败到扫黑除恶中的“保护伞”、国有企业中的贪腐行为,全部都有直观数据、真实画面和典型案例,给人以深刻教育。特别是难得一见的办案现场、违纪党员干部的忏悔录、审判时的痛苦流泪场景,带给与会人员极大的震撼和灵魂深处的涤荡。

隽水镇宝塔村原党总支书记 黎锦林:我的入党动机不纯,表面上入党了,但思想上没有入党,没有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味的贪图名利。现在被留置了,没有了自由,不能享受亲情,拥有了金钱和虚名又有什么用?这样的人生不会幸福,也失去了意义。


县交警大队原大队长夏佳民,县人民法院原法官胡波,手中掌握权力,都是知纪懂法之人。但初心不正、私欲膨胀,丧失信仰、无视规矩,在聂世平黑恶势力团伙背后充当“保护伞”,在人民群众中造成极坏影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 熊亚平:在聂世平团伙背后,就有夏佳民、胡波等“保护伞”活跃的身影。胡波在处理聂世平经济纠纷案件中,明知其伪造证据,仍予以采信,作出枉法裁判,严重损害司法公信力。


办案现场

北港镇雁门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黎细龙,不是一门心思为群众、为村级发展服务,而是在保障脱贫中打了歪主意。在履职过程中,贪污挪用扶贫资金,严重违法违纪,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专题片中,纪检监察机关对基层“小微权力”的监督内容占有一定篇幅,这再次透露出反腐倡廉不分职务高低,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明底线、守纪律、知敬畏。

北港镇横冲村党支部书记 袁明单:村干部虽然权力不大,但涉及到群众的利益还是蛮重要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严字当头,按规矩办事,全心全意为老百姓办好每一件事情,让老百姓满意。

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

“全县纪检机关不仅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更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对疫情防控期间受处分的55名干部进行暖心回访,为受到不实举报的20人及时澄清正名,让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专题片还分板块对纪检监察机关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作了重点介绍,让大家看到了纪检监察干部不仅仅是“猫”和“啄木鸟”的形象,更是“医生”和“护士”,做的是挽救人、帮助人的工作,是促进发展、保障发展的工作。这对推动党员干部了解、理解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城县纪委监委

编辑:习水文 审核:傅凡


(作者:吴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