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辆乱停乱靠乱象 是文明城市之痛

【全媒体记者报道】现如今,汽车已日益成为家家户户代步的必需品。但随之而来的,由于“停车难”而导致的“乱停车”现象也时有发生。车辆乱停乱靠不仅影响市容市貌,更容易造成交通混乱。近日,记者通过走访城区主次干道发现,沿路仍然存在不少车辆乱停乱靠现象,影响城市文明形象。

在我县不少道路上,很多车辆停放五花八门,为了占有“一席之地”,有的车停在非机动车道上,有的车轧在路肩上,甚至有车辆索性停在人行道上。在某大型超市门口的沿街马路两旁,记者看到,三三两两的汽车、摩托车横七竖八随意停放。超市保安人员告诉记者,这个路段,时常会出现车辆乱停乱靠的现象,造成交通堵塞。有些车主养成了乱停乱靠的习惯,对于处罚,往往心存侥幸心理,虽然经过多次劝导,但屡禁不止,给过往的车辆和行人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记者注意到,城区街道上虽然规划了机动车停放点,并且都有很明显的标识标语,一些市民为了图方便,并未将车停在停车线内,而是随意停放,有些车一车占用两个停车位,既妨碍了停车也影响了市容。

通城市民吴先生说,虽然城区停车位不多,但也不能乱停乱放,影响正常交通和市民出行,长期以往,整个城市不文明现象会越来越严重,给交通通行造成较大困难,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希望市民们都能提高安全意识,按照规定停放车辆,共同维护平安顺畅的出行环境。

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大大影响了市容市貌和市民的出行安全,文明出行只需一小步,车辆规范停车要靠制度规范,更要靠市民们的自觉,以制度引导文明,以文明美化城市环境,需要你我共同努力。

编审:黄争光

(作者:李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