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动态⑧】何铁牛:鲈鱼特色养殖 致富好路子

【全媒体记者 胡远 报道】近年来,通城县水产养殖产业在推动返乡创业、增加农民收入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关刀镇水兴村养鱼大户何铁牛,依托家乡的青山秀水,发展鲈鱼特色养殖,成功走出了一条增收致富路。


走进通城县鲈鱼养殖示范基地,一个个鱼塘依次排开,不时有小鱼跃出水面,荡开一圈圈涟漪。基地负责人何铁牛正在鱼塘旁投放饲料。何铁牛告诉记者,2014年以前,他一直在外从事货车司机职业,2014年后回到家乡关刀镇春雷村开始养殖鱼苗。


关刀镇水兴村水产养殖大户 何铁牛:以前,我在我们家春雷村那边养鱼苗,自从2019年,水兴村邀请我到这边养鱼、建设基地,我就养了一点鲈鱼、一点刁子鱼。

最初,何铁牛只养殖鲢鱼、草鱼等家鱼,但由于养殖技术薄弱,导致幼鱼时常死亡。于是,他开始到周边的养鱼大户走访学习,引进优质鱼苗。同时,在县农业农村局帮助下,他曾多次参加水产养殖培训班,不仅和专家、同行学习交流了养鱼经验,还通过交流平台,结识了养鱼企业负责人,大大地拓宽了销售市场。

关刀镇水兴村水产养殖大户 何铁牛:去年,我的鱼销售在武汉,受疫情影响,又卖到通城,销售了一两万斤,赚了二三十万元,今年我就大面积养殖,建了八口塘,预计赚两百万差不多。

随着所养殖的鱼得到了市场客户的认可,销售市场远远供不应求,何铁牛又想着增加鱼类品种。

关刀镇水兴村水产养殖大户 何铁牛:因为这个鲈鱼在市场上销售大,价格也好,这个鲈鱼适合年纪小的,中老年人,鱼刺较小,肉比较鲜。

下一步,何铁牛的鲈鱼养殖基地计划从种苗、鱼料、鱼药、技术支持、成鱼销售等方面,为养殖户服务,真正做到产、供、销一条龙。

关刀镇水兴村水产养殖大户 何铁牛:我打算从鱼苗到鲈鱼养殖一条龙,现在市场行情好,我打算扩大140亩,12口塘全部养殖鲈鱼。

编辑:胡颖 审核:姜岳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