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市民对新冠病毒疫苗怎么看?我接种,我安全!

【全媒体记者 吴雷 报道】健康是全民幸福生活的基础。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应对疫情最有效的防控手段,广泛接种可以构建起全民免疫屏障。在我县,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感受如何?记者采访了一些受种者。


在县疾控中心接种点,下午3时已经排起了长队,都是来等待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


在接种室内,疫苗接种各个环节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工作人员仔细核对市民们填写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符合各项条件的市民方可进入接种。接种完成后,还要留观30分钟。那么,接种疫苗后是什么感觉,记者现场随机采访了一些接种者,他们均表示疫苗安全,接种后没有感觉不适。

记者:您对接种这个疫苗放心吗?

石南镇退休居民 胡风保:放心!

记者:打完疫苗之后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

石南镇退休居民 胡风保:没得不舒服的地方,都很好。我对国家这个疫苗很放心,打完过后没得什么不良反应,在打完之后会发动身边的朋友、同事,都来接种。

记者:你觉得这个新冠疫苗安全吗?

隽水镇银城社区居民 邱苏:非常安全。

记者:打之前有担心没有?

隽水镇银城社区居民 邱苏:没有担心。

记者:打完疫苗之后有什么感受呢?

隽水镇银城社区居民 邱苏:打完之后我个人没有什么感受,主要是从个人立场出发,就像张文宏教授所说的那样,“现在我们年轻人能为国家所做的最大贡献,就是把疫苗给打了,既能保护自己,也能保护身边的人”。

记者:你觉得打疫苗方便吗?

雁塔社区居民 宋永芳:方便啊!

记者:打疫苗的时候你担心吗?

雁塔社区居民 宋永芳:没有担心。

记者:打完之后你有什么感受?

雁塔社区居民 宋永芳:我觉得打完之后就很安全了。因为我国部分地方(云南省)又出现了疫情嘛,打完了之后就觉得安全了,放心了。

记者还走访了部分较早接种的市民,他们也都表示未发现身体不适。为了筑牢起全民免疫屏障,响应国家号召,这部分人群还主动地鼓励身边人去接种疫苗。

记者:接种疫苗一段时间了,有什么感受呢?

隽水镇湘汉社区工作者 曾茜子:接种一段时间了,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全民接种疫苗是我们国家当前的重要工作,我不仅自己接种了疫苗,作为社区工作者,还要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还有社区居民来接种疫苗,一起共筑安全屏障。

记者:接种疫苗一段时间了,有什么感受?

隽水镇油坊村村民 何娟: 接种新冠疫苗已经有一个星期了,没有什么不良反应,也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现在国外很多国家都对我们中国的疫苗放心,我对我们自己的国家疫苗也很放心。我接种,我安全!

编审:黄争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