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通城故事 弘扬红色精神

【全媒体记者 卢耀武】6月16日,第四届“咸宁故事”通城分赛区比赛在县委党校圆满结束。在比赛中,选手们饱含热情歌颂红色精神、讲述通城故事,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刘波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据悉,此次“壮丽一百年 奋进新时代”百姓宣讲活动是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直属机关工委、县史志研究中心联合举办。来自全县各乡镇、企事业单位2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通过了初赛、复赛两轮淘汰,胡丽娜等十名选手脱颖而出进了最后的决赛。

在6月16日的决赛现场,选手们紧扣“壮丽一百年 奋进新时代”主题,讲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英雄事迹和身边党员干部的感人故事。他们当中有罗荣桓、赵世当、黄云岸等老一辈革命家,有老百姓的贴心人驻村干部胡国理,有坚守抗疫一线、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者蔡天晶、还有奋斗在纪检监察战线的“铁娘子”廖春丽。这些优秀代表充分展示了通城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的精神风貌。

选手们声情并茂的精彩宣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经过评委们现场打分,胡丽娜、县精神病医院参赛队、徐柳珍获得了决赛的前三名,他们将代表我县参加全市的宣讲比赛。此次宣讲活动决赛实况还通过云上通城、新华社现场云、抖音、快手多个平台同步直播,网络总点击浏览量超过了8万余人次。

参赛选手 胡丽娜:参加此次宣讲活动,我为革命先辈们崇高的革命情怀所感动。通城是革命的热土,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好本职工作,为家乡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黄争光

审核:黎赏

(作者:卢耀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