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优秀共产党员①】刘汉平 一腔热血为人民 带领干群谋福祉


【全媒体记者 李索】通城县森林公安局麦市派出所副所长、二级警长,大坪乡水口村党支部书记刘汉平,从担任村第一书记到党支部书记,用一腔热血、满腔热情,团结带领全村党员群众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受到广大党员群众的真心拥护和好评。

2018年3月份,本是通城县森林公安民警的刘汉平,受委派到通城县大坪乡水口村担任第一书记一职。由于刘汉平工作积极,认真负责,乐于为民解决实际问题,2018年11月份,在水口村“两委”换届时,受该村党员群众的积极拥护,他被选为党支部书记。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刘汉平在担任书记后,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打造强有力的村委班子,将以前的软弱涣散村组织变成先进党组织。

在驻村工作中,刘汉平了解到水口村落后的基础设施和交通问题,是经济发展的绊脚石。为攻破难点,他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支持,并自行垫付15万元用于施工建设,全力帮助水口村新建了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的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了水口铺至崇阳县金屋岭沿线的2公里公路;并借助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示范带建设将铁路坪至水口超市路段进行刷黑,拓宽新修了水口桥,并在水口村主干道沿线安装了200多盏路灯,极大地方便了村民的日常生活。

大坪乡水口村党支部书记 刘汉平:派驻到水口村以来,通过走访、入户,了解到村里面群众的需求,特别是公路破损严重,村级党群服务中心也是年久失修,老百姓饮水安全方面不能达标。我们村委会迅速组织党员、群众,研究考虑这个问题,征求老百姓的意见。通过两年的努力,帮老百姓解决了这些问题。

为全面补短板、强基础、增后劲,刘汉平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村级公共服务水平。在水口村实施集中供水工程,让92%以上的村民用上了自来水;新建文化小广场6个,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完成全村3000余亩高标准农田改造和河流险段整险护砌项目,绿化河堤4000米,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大力治理生活垃圾、清拆危旧瓦房、整治私搭乱建等。

大坪乡水口村村民 吴要龙:自从刘书记到水口村驻村以来,我村的河堤建设、人居环境、道路改造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集中供水项目的实施,也让我们水口村人民饮水安全得到保障,我们老百姓非常感谢他。

疫情防控期间,刘汉平连续五十天没回过家,每天和村干部们一道巡逻执勤,排查解决疫情问题,将疫情防控的重要信息传达给广大村民,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生命防线。

为推进乡村振兴,促进水口村经济发展,刘汉平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谋划产业发展,想方设法壮大集体经济。

2019年,在药姑山山腰实施了精准灭荒工程800亩。2020年争取到湖北省发展新型村级集体经济扶持村项目资金50万元,进一步培育管护村集体油茶1200亩,目前,油茶长势良好。同时,刘汉平还发扬“店小二”精神,积极招商引资、筑巢引凤。目前,水口村9组和16组300余亩土地已纳入县级工业园区规划,已有9家企业交付了项目意向书。在刘汉平的带领下,水口村的发展前景,未来可期。

工作多年来,刘汉平先后获得全市优秀驻村干部、咸宁市抗疫先进个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2021年6月份,刘汉平荣获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大坪乡水口村党支部书记 刘汉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结合乡村振兴工作,继续做好人居环境整治,落实好工业园区的建设,为招商引资创造好的条件,做好村级1200亩油茶基地的抚育工作,提高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带动村民增产增收,为水口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共通城县委组织部  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联合举办

编审:黄争光


(作者:李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