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中英到城发集团调研

【全媒体记者 胡远】7月8日,县委书记刘中英前往城发集团,就城投体制改革、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县领导朱凤英、熊斌、肖亮参加。

在五里城发建筑产业园、古龙湾新村安置点、荫山河治理和民主北路建设工程等项目建设现场,刘中英详细了解项目概况及建设进展情况,听取城发集团近年来工作情况汇报。

2019年以来,通城县以做优做强做大国有企业为目标,整合国有资产资源,探索多元化融资机制,推动县属国企市场化转型、产业化经营、精细化管理。通过两年多时间的实践,通城城发集团由城投公司发展成为一家注册资本20亿元,资产200亿元,员工1296人的国有企业。通过改革,盘活了资产,拓宽了融资,推进了项目,提升了效益,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有力助推了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中英对城发集团近年来在民生、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刘中英强调,要在“活”字上做文章,盘活资产,优化项目规划,理顺和创新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实现规范化管理;要在“实”字上做文章,开拓进取找市场,变投入为营收,加强向内管理,通过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内部职工业务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同时,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勇于担当履责、聚焦工作质效、强化队伍建设、注重风险防控,为通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黄争光

审核:傅凡


(作者:胡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