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实地研学和集中研讨


【全媒体记者 吴雷】7月16日,通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赴马港镇开展实地研学,并进行集中交流研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县委书记刘中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季平等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学习。

七月的马港大地,天高云淡,山青水碧。上午九时,读书班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马港村赵世当烈士墓碑前,肃立默哀,聆听通城第一名中共党员赵世当的英雄事迹,缅怀先烈并敬献花篮、鲜花。随后,大家前往中塅村第一党小组红色遗址,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天空。

集中研讨学习会上,全体同志深入学习了第12、13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关于党史的重要文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应勇同志在湖北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在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县委常委结合各自实际工作,依次作交流发言。

通过交流研讨,大家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青春和鲜血换来的,作为共产党员,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牢记总书记嘱托,进一步深入学习,提高本领,牢记使命担当,传承弘扬老一辈共产党人浴血奋战、前赴后继伟大精神,为推动通城高质量发展继续奋斗。

▲通城县史志研究中心研究员 杨伟民

▲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副校长 李其皓

当天,全体读书班成员还集中观看换届有关警示片《警钟长鸣》。通城县史志研究中心研究员杨伟民为读书班作了通城红色历史专题辅导。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副校长李其皓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维度出发,就“明白两个道理、增强一种信仰、发扬三种精神、力行为民宗旨”四个方面进行了一场精彩深刻的党史教育报告,为全体学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明确的思路与指导。

编辑:胡颖

审核:姜岳云

(作者:吴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