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有话说②】专线公汽为何专营难?

【全媒体记者 胡远 报道】在通城县2021年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部分企业反映“现有公交车运行与大多数员工上下班时间不同步”的问题,对此通城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深入相关企业了解情况。

永豪科技是通城县一家以集铜导体、塑胶粒、软电线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企业。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目前有员工200余人,选择公交车出行意愿的比例在60%以上,城发公交集团也于2019年5月,开通了坪山工业园公交班线。但是,专线公汽却因与企业上下班时间不同步问题,并没有起到实质性的作用。

永豪科技副总经理黎国斌:我们工厂有两百多人,公司规定员工上班,一定要在早上8点准时到工厂,有些员工就要7点多从家里动身过来,晚上我们是8点下班,情况是公交车可能早上8点多才开动,晚上6点就结束了,所以跟我们上下班不同步,我希望公交公司把时间调整一下,方便我们员工上下班。

记者还走访了玛耐伦科技公司,了解到由于时间的不同步问题,该公司大多数员工放弃乘坐专线公汽,选择其他出行工具。

玛耐伦科技员工 黎明:我家住在五里镇,离我们现在上班的地方有15公里,公交车和我们上下班时间有点不一致,现在是自己骑电动车(上班),有时候下雨、刮风天气很容易摔跤。上次我在大路上(骑车),因为下大雨,有积水,把腿摔伤了,不仅自己受伤了,还影响工作。

据悉,座谈会后,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已经在第一时间开展走访调研,给相关部门下督办单,要求限时解决,为企业排忧解难。

通城县城发公交集团城乡公交总公司总经理 邓卫辉:为优化开发区营商环境,解决开发区职工上下班,公司多次与开发区协商公交运营方案及路线走向,作了如下调整:一是原来的路线从开发区到客运中心,现在调整为高速驿站到银山广场。二是发班时间上作了调整,原来是定点发班,现在调整为循环发班,早上发班时间是7点,晚上收班时间是6点。发班时间根据职工的上下班高峰,间隔10分钟一趟,平时是20分钟一趟。三是根据企业职工上下班时间,公司采取点对点接送。

县委督查室 县政府督查室 县工商联

县融媒体中心 联合主办

编辑:黄争光 审核:胡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