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人社局多措并举,为企业防疫期间招工用工排难解忧


【全媒体记者 李索】疫情当前,企业面临着用工与抗疫的双重压力,如何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解决当前招工用工难问题,我县人社部门多措并举,积极为企业排难解忧。

近日,记者在各乡镇看到,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利用镇村干部入户宣传疫情的机会,一同上门宣传张贴县委书记、县长《致全县父老乡亲的一封信》和通城县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及返乡就业创业十条优惠政策,促进返乡人员就近就地在本县就业创业。

通城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旺龙: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人社部门闻令而动,积极作为。深入企业摸清用工需求,到3月1日为止,全县103家规模企业,共提供就业岗位1.2万个。

县人社局还成立复工复产专班,通过完善用工保障、优化社会保障服务、维护和谐劳动关系等措施,积极帮助企业,尤其是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尽快安全复工复产。同时,人社局还利用现场走访、微信、QQ等渠道,广泛宣传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筛选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通过打电话、发信息提醒等方式,主动与企业对接。目前,通过“网络+现场”的办理形式,通城县第一批主动受理企业49家,拨付稳岗返还资金102万元。

湖北瀛通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 邱武:因为疫情期间,很多员工不能到工厂按时复工,给我们企业造成了用工忙用工难,人社局领导及时了解后,制订了很多优惠政策,同时,也为我们企业在各乡镇大力的宣传,帮我们招聘员工,等到疫情结束时,直接可以来到我们工厂。

从元月24日起,县人社局就通过网站、电话等渠道告知各用人单位将节后开展的大型招聘会调整为网络招聘会,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媒体等平台全方面发布用工信息,同时利用流动车、宣传单和公开信等形式,深入乡镇、村组(社区)进行现场宣传。截止目前,我县通过网上招聘已落实370人,就业咨询2100人,缓解了企业部分用工问题。

通城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旺龙:下一步,我们将视疫情变化,适当开展现场招聘活动,根据企业需求及务工人员实际情况,实行更加灵活,更加便捷,更加精准就业措施。

附件:奋斗无须走远方 家乡亦能圆梦想 ——送你十大红利,书记县长邀你回乡创业就业

(编辑:赖聪   编审:黎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