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成就业意向704人!通城县圆满举办2021年“春风行动”线下招聘会

【全媒体记者 郭佳承】春风送温暖,就业保民生。春节长假过后,通城县人社局成功举办线下11场“春风行动”乡镇现场招聘会,为广大求职者和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搭建“送岗上门”服务平台,解决企业用工需求,促进城乡劳动者在家门口就业创业。

2月24日,银山广场招聘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招聘展位前,求职者仔细查看企业用工条件、面对面认真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基本情况、招聘岗位具体要求和薪资待遇。部分求职者现场填写了申请表,和招聘方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据了解,除因疫情原因导致就地求职人员增多外,本地企业的薪资待遇和就业环境吸引力增强、同时方便照顾家人,也是吸引不少求职者选择留在家门口发展的重要因素。

沙堆镇港背村九组村民  刘雄辉:我得知沙堆镇附近有招聘会,今天过来看了一下,单位还是比较多的,工资还不错。我觉得在外面跟着(相比)在家里,如果能够找到一份工作,能够兼顾家庭的话还是很不错的。

关刀镇杨家村村民  邓阳超:我今天应聘了一个司机的工作,我觉得条件很好,在屋里离屋里近,又可以照顾小孩,又可以照顾老人,我觉得这个工作很好。

此次招聘会,为很多想在本地就业的求职者提供了理想的求职平台,同时也给企业招工提供了不少方便。

通城万雅集团办公室主任  姜敏:我们公司本次高薪诚聘以下岗位,有工程类的总工、水电安装经理、工程师、资料员等,还有国际进口商业街的店长、销售员、房地产销售人员等十多个岗位。

湖北平安电工集团部门主管  潘先生:平安电工因规模扩大,集团公司向全县急聘男女普工、专业技术管理等人才共200人,公司拥有花园式工厂,装有国际生产线,以绿色低碳排放引领行业发展,购买五险一金,离家近,福利待遇好,热忱欢迎有意向者前来公司报名。

本次“春风行动”招聘会主题为“迎春送暖、稳岗留工、返岗就业”,重点关注县内缺工企业和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富余劳动力、高校毕业生、贫困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问题。

近年来,通城县人社部门紧紧围绕“六稳”和“六保”工作要求,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持将“春风行动”作为服务城乡劳动者、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主打品牌,精心组织,积极作为,努力搭建企业与求职者 “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的桥梁,成为缓解企业招工难、促进城乡劳动者转移就业的有效举措。

下一步,通城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将立足发展大局、立足企业需求、立足群众需要,多层次多渠道,广范围深角度,全方位全覆盖地开展就业创业工作,切实稳就业保民生,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通城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参加此次“春风行动”线下招聘会的企业共计100余家,提供生产、管理、销售、培训、文职等领域就业岗位4000余个,吸引求职者6000余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704 人。

(编辑:习水文 审核:黎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