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城:优化人才环境 激发创业活力


【全媒体记者 吴雷 通讯员 罗鸣 报道】近年来,通城县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多角度全方位优化人才工作环境,打造人才高地,积极吸引并鼓励人才在新产业新业态等方面创新发展,创业活力得到有效激发,为通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智慧力量。

4月2日,记者来到位于通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楼的通城县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看到,走廊间的创业文化墙特色鲜明,大厅内的陈设布局宽敞明亮。每个独立的办公区域内,三五个工作人员默默注视着电脑,聚精会神地“操心”着自己手头的工作。据悉,通城县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是通城为创业者精心打造的首个“多功能、全要素、一站式”服务的创业孵化空间。除了生产经营场地、基本办公条件外,该基地能为创业者提供培训、广告、财税、法律咨询等数十项专业服务。截止目前,已吸引了互联网、农业、科技、旅游、新媒体、电子商务等行业入孵企业26家。

在入孵企业艺维空间设计公司内,创业者徐书文正在加紧绘画室内装修图纸。年初,29岁的他怀揣着自己的创业梦想,带着他的艺维空间设计公司入驻孵化基地。自由上下班,自己当老板,这一切都让他感到特别自然舒适。摆在他眼前的却是“小公司怎样生存,如何成长?”这个难题。孵化基地了解情况后,充分发挥该企业“小而专”“小而活”“小而特”的优势,拓展室内设计业务,帮助对外宣传包装。运营2个月来,小徐的公司订单充足,已逐步进入正轨。

艺维空间设计 徐书文:我是2月份通过网络渠道来到这个平台的,目前入驻两个多月了,这边一些服务、设施都挺好的,希望自己的企业也能够越做越好。

随着入驻的企业越来越多,通城县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也不断完善服务模式,集合优势资源,吸引更多创新型企业和创业人才聚集发展。

通城县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运营方 郑光圣:我们这个创业基地从去年12月运营以来,已经吸引二十多家创业企业入驻。随着它们对服务需求的提升,我们也不断地在完善相关服务,从最开始的提供市场分析、工商注册等,到现在我们也在完善财税服务、人才招聘、营销宣传、融资对接等一系列服务。我们今年也希望能将服务企业数量提升到50家以上,欢迎更多的企业和创业者来这边创业。

打造双创活力之城,留住人才是关键。为此,通城县还特别投入项目资金1.01亿元,打造一处集人才公寓、餐饮、健身、文创、培训、阅读等于一体的现代花园式文化休闲园区,为创新创业人才提供基础配套设施服务。

当记者来到人才家园时,一场免费的月嫂技能培训正在火热进行中,授课老师手中拿着婴儿护理模型,手把手地教学员如何解决婴儿打嗝。授课中,学员听得认真、记得仔细。人才家园运营方表示,通过此次月嫂培训,也是瞄准了通城市民在这个行业的需求,让更多学员学到相关专业和技能,更好地帮助她们达到就业创业的目的。

据了解,自3月8日通城县人才家园开园以来,累计已有194人申请入住,其中首批已入住56人;开业至今,人才家园共举办培训班2期、专场招聘会2次,培训人数200余人次,累计接待参观人员400余人。

下一步,人才家园将紧密结合人才及用人单位的现实需求,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务,提升人才的荣誉感和幸福感;将做实服务内容,定期组织开展专业知识、创业理论等综合性培训,提升人员的专业知识和创业水平;进一步放大人才聚合效应,为园区各类人才搭建学习充电、创业交流、商务对接的服务平台,努力将人才家园打造成通城招才引智的重要窗口和爱才聚才的重要阵地。

编辑:黄争光 审核:黎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