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食品快检车进市场 守护百姓“菜篮子”安全

【全媒体记者 李索】7月12日,通城县市场监管局将快检车驶进我县隽水农贸市场,现场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并对市场内快检工作进行监督及质量评价。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为全县群众“菜篮子”安全保驾护航。

在隽水农贸市场,当买菜群众得知工作人员来意之后,纷纷将刚买到的蔬菜、肉类送到检测人员手中,进行现场检测。

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这些菜类逐一取样、检测,并现场对市场内快检人员的快检规范操作进行指导,对结果原始记录、检测结果上报、公示和快检不合格样品的处理等环节进行了监督评价。

在开展现场检测的同时,该局还组织专项检查组,对各类食品经营摊点的信息登记台账、从业人员个人健康、操作加工环境、食品原辅料、索票索证等各个环节进行细致检查和指导,督促落实食品安全各项规范管理制度,确保食品安全。

当天,通城县市场监管局共对市场内售卖的蔬菜、肉类、水产、禽蛋等56个批次的食用农产品进行了抽样检测,检验项目结果全部合格。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利用食安快检车,以食品快速检测“进学校食堂、进集贸市场、进餐饮单位、进生产企业、进超市”等“五进”活动为载体,让广大人民群众近距离体验并了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胡颖

审核:黎雄

(作者:李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