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通城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全媒体记者 胡强 报道】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积极推进我县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餐饮安全热点、难点问题。7月13日晚,通城县市场监管局邀请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媒体记者在博仁广场餐饮一条街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检查活动以“保障食品安全,预防食物中毒”为主题,抽取了博仁广场餐饮一条街内的3家餐饮单位进行检查和抽检。活动中,检查组共同查看了各餐饮单位的用餐区、后厨环境、操作间等,对证照持有情况、原材料采购查验、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使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同时,参加活动的代表们对餐饮单位食材进行了抽样,由快检员进行现场检测。经检测,取样的30余份食材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积极向社会各界代表和餐饮单位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法》,讲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让社会各界代表及餐饮单位经营者对餐饮食品安全监管要求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同时,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也就餐饮单位如何更好的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博仁广场一号馆餐饮单位负责人 万朝辉:食品安全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有市场监管人员的经常性指导,我店规范经营、守法经营,才能让每一个消费者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是向百姓展示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成果的重要窗口,通过公开活动检查过程,让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来,既扩大了食品安全监管公众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又督促了餐饮服务提供者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经营活动,引导消费者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的社会共治氛围。

编辑:胡颖 审核:李学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