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在岗 守护城市靓丽

【全媒体记者 胡远】中秋节是万家团圆的时候,但总有一些人常年坚守岗位,即使家就在附近,也难以和家人团聚,尤其是每天凌晨,人们还在熟睡的时候,他们已顶着星辰,走上城市的大街小巷,他们就是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10月3日早上八点,记者在民主路、湘汉路等路段看到,虽然天气下着蒙蒙细雨,在简单防雨措施下,环卫工人正在对路面进行清扫。



环卫工人 丁红梅:我们从国庆节开始,(早上)四点钟上班,一直到晚上六点半下班。



今年44岁的胡宏亮,是嘉鱼人,在通城从事环卫职业已有6年,与往年一样,由于职业的特殊性,今年也无法回到老家探亲,从国庆开始,每日凌晨四五点,他总是第一个到岗,夜晚最后一个下班。



环卫工人 胡宏亮:既然从事了环卫这份职业,就要扎扎实实把分内的事情做好,爱岗敬业,为通城环境卫生出份力。




为保障城区环境卫生,县环卫局调整了保洁方式,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除人工清扫,全县每天还有几十辆洒水车、压缩车、收集车往返于城市各条道路,参与垃圾清运和路面保洁工作。



通城县环卫局副局长 金莽:今年国庆、中秋双节,环卫局干部职工280多人坚守在生产一线,加大了城区清扫保洁力度,增加了保洁时间及班次,加大了清运力度,加班加点,日清运垃圾240多吨,确保市民过上一个干净、整洁的国庆假期。

(编审:习水文)

(作者:胡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