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加大执法力度 坚决对秸秆焚烧说“不”

【全媒体记者 郭佳承 报道】记者从5月20日召开的通城县秸秆禁烧工作会议上获悉,为进一步提高空气环境质量,建设生态通城,我县将强化措施,加大执法检查和追责问责力度,努力实现秸秆“零焚烧”。

根据通城县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发出的《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要建立四级包保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把责任落实到村、到田头地块、到生产主体和责任主体;积极推行农作物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原料化、燃料化” 等综合利用工作落实,提高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强化农机管理,制定农作物收割设备、机械作业技术规范,开展农作物秸秆离田、粉碎还田操作规范培训;对工作中领导不力、监管失职的领导干部严格追责问责等。

为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县生态环境局将成立督查组,不定期对各乡镇禁烧网格化管理、宣传动员、值班、巡察、日报告和零报告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巡查,对不听劝阻、顶风焚烧秸秆当事人依法处罚,努力做到“空间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

会上宣读了市环指办关于加强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通知及考核办法,安排部署了秸秆综合利用和农机改造工作,副县长舒昌俊出席会议。

编辑:胡颖

审核:傅凡

▼点击图片参与活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