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计划“限塑”

【全媒体记者 郭佳承 报道】5月20日,记者从通城县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工作会议上获悉,通城计划在全县范围的商场、超市、药店、酒店、景区景点等区域禁止、限制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餐具等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积极推广替代产品,规范塑料废弃物回收利用,确保我县实现塑料垃圾“零填埋”“零增长”。副县长舒昌俊参加会议。



舒昌俊要求,全面禁塑是推动通城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禁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实抓好禁塑工作;要抓住重点,强化措施,加强对塑料生产、流通、使用、回收利用和处置等环节监督管理,确保“禁塑令”顺利实施;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落实监管、主体责任,发动社会广泛宣传禁塑工作,营造塑料污染治理的良好氛围,确保通城禁塑工作稳步推进。


编辑:胡颖

审核:傅凡

▼点击图片参与活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