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生态环境局:环保宣传进课堂 培养“文明环保小标兵”

【全媒体记者 郭佳承 报道】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6月2日,通城县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走进县实验学校,为孩子们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环保知识教育课,把爱护环境卫生的生态文明理念传递到孩子们心中。


课堂上,县生态环境局陈正月同志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题,围绕“什么组成了大自然”“世界十大环境问题”“保护大自然,大家齐参与”三个方面,通过提问、解答的互动方式,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世界环境日、垃圾分类、低碳生活、养成节约习惯等方面内容,并介绍了长江大保护、生态城市建设、“万人洁河”、发布“限塑令”等方面的通城作为,号召孩子们增强生态文明意识,用自身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在生活中养成低碳、环保、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知识竞答环节,学生们踊跃发言、积极抢答,现场氛围十分高涨。

学生 张泉灵:我觉得保护自然环境需要做的是经常拿个布袋子,路上遇到垃圾就要捡。

学生 王博:我觉得,保护自然母亲应该尽量减少使用塑料袋。

县生态环境局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孩子们树立环境保护主人翁意识,自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行动者、示范者,通过“小手牵大手”,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助力通城生态城市建设。

让我们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爱护校园与大自然,用实际行动,争做文明环保小标兵,与大自然和谐共生!

编辑:胡颖

审核:黎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