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形式学党史,用心用情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商务局结合部门职能,从群众最期盼、最紧迫、最急需的事情做起,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办实事、解难题,提升服务形象和商务形象。

务实重干,精准纾困 。一是实行“一企一策”“一类一策”“点对点”精准把脉,坚持以服务为导向,稳外贸,稳订单,全心全意当好服务外贸企业的“店小二”。由局主要领导带队组建专班深入了解外贸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分析形势,集思广益,为外向型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二是加强政企银合作,缓解企业融资问题。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稳外贸政策措施,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银行协调,鼓励企业充分利用卓贸通、楚贸贷等平台缓解资金困难问题,联合科经局向市级部门申报推动我县重点外贸企业纳入“企业金融服务方舱”,切实为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三是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力度。组织丽尔家、玉立贸易、力星灯饰等企业参加广交会、海丝博览会等“百展行动”,共享“数字会展经济”新模式红利,促进对外贸易向优进优转变。

下一步,县直商务系统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汲取智慧力量,以党史之光照亮前行之路,提振“快马加鞭未下鞍”的奋进状态,培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姿态,保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常态,在为企业、群众、基层解难题、办实事、真服务上体现商务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以“行”为笔,书写“十四五”商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作者:县商务局吴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