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疫去万物春 少年勤学扎税根 ——通城县税务局“税官讲税法”活动走进实验学校-

“同学们,上个学期大家都在家上网课吧,我们之所以能迅速地回到教室里,除了钟南山爷爷等医护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的努力外,我们还要感谢广大纳税人,因为他们的付出国家才有充足的钱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这样我们的国家又欣欣向荣。”11月17日,通城县税务局的税收宣传志愿者施哲瀚以税收在疫情防控的作用开头,为实验学校七(六)班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税法课。

为普及青少年税法知识,丰富学校税法教育活动,结合“七五普法”“谁执法谁普法”。近日,通城县税务局走进县实验学校开展“税官讲税法”活动。税务干部先带领孩子们走进了一个税收知识小课堂,从“税”字的构成讲起,结合疫情期间的税收故事、学习息息相关的税法知识,向孩子们展示新版普通发票样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法律和税收的作用,以及人们与税收的关系,增强了税法普及的趣味性。在各个知识段落间穿插有奖抢答环节,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踊跃举手提问,课堂气氛十分热烈。

“平常以为税法知识都是晦涩难懂的法条,通过今天的讲解,我相信孩子们一定缕清了‘税’的脉络。”县实验学校七年级胡明豪老师说。

“税官大哥哥讲得太棒了,我现在才知道,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处处都能感受到税收带来的好处,漂亮的公园,宽阔的大道,美丽的校舍,各种大型的公共设施等等,都是税收的贡献......。希望以后也有机会让我们学习到更多的税收知识,将来为国家税收做贡献!”通城县实验学校的同学们兴奋地说道。

此次活动虽然只是短短的一节课,但是却将依法纳税理念的种子播撒在了每一颗童心里。孩子们已经迫不及待想要成为一名“小小税收宣传员”,将税收理念传递下去,影响更多的人。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青少年税收普法系列活动,在青青校园、琅琅书声中,为这些未来纳税人奏响税法协奏曲。(通讯员 黄齐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