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税务局:数据精准优服务 加强残保金征收管理工作

“我们公司现有职工21人,正好符合残保金新政策,这每年可得省10000多元,真是看得见的好实惠呀!” 在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辅导完残保金政策后,湖北华天矿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吴仙桃不住的夸赞到。

据了解,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是促进残疾人实现稳定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最新政策,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在职职工人员在30人(含)以下的企业,暂免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近年来,通城县税务局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呈稳步上升趋势。通过深化“非接触式”服务,全面推行电子税务局网上申报缴费,网报户数从起初不足10户,扩大到目前的124户,网报率达74.25%。同时,采取邮寄残疾人就业政策温馨提示卡、重点缴费单位“一对一”政策辅导,制发残保金征收政策资料等方式,确保优惠政策落地见效,让缴费人充分享受新政红利;针对征收管理中出现的具体问题,通城县税务局联合研判、集中分析,查找征缴工作的薄弱环节。通过搭建残保金征缴管理系统,实现了电子税务局与残疾人用工审核系统的实时对接、数据共享,强化保障金征管效率和准确性。目前,双方有效数据对接和共享准确率达99%以上。(通讯员:张习敏 李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