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农产品搭上“云快车” 2小时销售5000余斤

【全媒体记者 胡远 实习生 渠亦】7月16日,由通城县融媒体中心、县商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组织的《直播助农,“荷”你有约》电商直播助农走进四庄乡清水村。主播们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向全国消费者推介当地特色的农特产品香莲子。


无荷花,不夏天!入伏以来,四庄清水画廊千亩荷花盛开,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尽情呼吸“十里莲香”。在四庄乡清水画廊,3名主播与屏幕前的粉丝一起为清水村香莲子打call,而“直播优惠”作为福利送给直播间的粉丝,引发热烈互动,不仅有直播间观众为爱下单,还有不少现场游客通过直播活动,享受到订购福利。



酒店老板 胡琼:今天我特意到四庄乡来买莲子米,正好碰到有这个直播活动,通过这个直播活动,我是个开餐馆的,想帮助当地农民买几十斤,帮助他们解决销售问题。

四庄乡清水村美丽乡村建设总投资3000万元,香莲种植面积达到1080亩。为进一步提高村民收入,村民采用立体种养,成立专业合作社,加工销售莲籽米,提高荷花产业的附加值。随着游客的增多和电商的发展,湘莲成为村集体特色产业之一,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四庄乡清水村农户 罗金华:我们是当地种莲子米的农户,这个直播我们是不懂,但是我知道搞直播是一种好事,我们保证这个莲子米是现摘现卖,一定是新鲜的。

当日2小时直播共销售5000余斤香莲子,销售额7万元。作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通城县通过幕阜山电商村、网红直播基地等平台,大力发展电商经济,县政府每年拿出1000万元对电商企业进行扶持,通过“电商+农副产品+脱贫攻坚”,解决农产品卖难的问题。下一步,通城县还将组织“直播活动”走进各个乡村,为农特产品拓展销售渠道,助农增收。

编辑:胡颖 审核:黄争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