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湖镇:开展防溺水教育 关爱留守儿童

【全媒体记者 胡强 通讯员 胡奇美】暑期长假即将来临,为增强留守儿童假期防溺水意识,保障留守儿童生命安全。近日,通城县塘湖镇全面开展留守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让孩子充分认识到溺水的危害性,有效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

活动中,塘湖镇包保干部及村两委干部分片区到未成年人和留守儿童家庭,进行走访宣传、发放防溺水告知书,并让监护人签字确认,确保防溺水知识宣传“户户必到、不落一人”。同时,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详细阐述各种“防溺水”知识,切实增强监护人的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此外,塘湖镇还在辖区内所有河塘沟渠的显眼处,设立了防溺水警示牌,警示儿童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为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下一步,塘湖镇将继续提高宣传力度,严防死守,确保时时刻刻敲响“安全”警钟,真正将防溺水安全工作做到实处。

编辑:黄争光 

审核:傅   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