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镇五里村:疫情让我们产生距离,团结让我们心在一起


五里村无职党员李英方牢记党员初心,在得知防控形势严峻后,组织党员徐海华、李美才等15人,用5辆车组成宣传队,每天轮流在各小组广播宣传防控知识,劝阻群众聚众打牌、串门,并自制警示标语进行宣传。谈到防控工作,李英方说:“五里村连接县城,现在县城局势十分紧张,我们这里不能有一点疏漏,群众的生命安全容不得半点差错。面对这样复杂的情况,村里人手少,我们党员同志必须担起责任,牢记使命冲锋在前,竭尽心力才能对得起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现在五里村党员志愿车队已有20多人,车队还肩负起了入户消毒、运送粮油物资等工作,在党员的带头作用下,全村防控氛围浓厚,村民自主监督、主动报告,防控人人参与。

五里村相思山养鸡场老板李跳为防控工作出物出力,给奋战在一线的防控工作人员捐肉鸡50只,并主动用私车给留观村民运送物资。他说“看到路卡值班人员大过年的却只能睡在值班帐篷里,泡面当夜宵,我心里特别不是滋味,我不能让他们睡不好还吃不好,吃好了才能打硬战。”

五里村村民李义贵是上海商会副会长,他远在上海心忧家乡,得知政府消毒液短缺后,积极协调物流为五里政府捐赠消毒液。万众一心,五里村村民自发捐款捐物,目前累计捐款2.8万余元,捐赠口罩800个,捐赠资金全部用于购买防护物资,现已募集5000多个口罩分发到户。

危难时候,正需众志成城,五里镇五里村只是这场防控战的一个缩影,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必将战胜此次疫情阻击战。

(五里镇供稿)


(作者: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