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镇五里村】发动全体村民联防联控 守护共同家园

五里村毗邻县城,道路四通八达,仅道路防控点就有9处,防控工作复杂而艰巨,但五里村防控工作自开展以来就有条不紊,步步为营,这正是因为发挥好了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参与联防联控。

目前,五里村已有100多名党员、青年报名志愿参加防控工作,志愿者多了,干部就显得少了,五里村领导班子研究细化防控工作内容,对人员进行分组分工,成立1个党员督查组,专门传达上级防控要求、指导巡查防控工作,成立6个党员宣传、巡逻组,分片区分时段专门开展宣传和巡逻工作,成立1个机动组,配合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并协助卫生室做好入户监测、消毒等工作。

对屡禁不绝的聚众打牌情况,驻村工作组、镇村干部带队分两组入户进行地毡式搜查,查收麻将子50多副、个子、扑克200多副,并多次联合派出所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不听劝阻聚众打牌的行为。驻村工作组工作人员说,“我们查收的麻将、扑克很多都是村民主动举报的,这个收麻将只抽几张麻将子的做法还是村民建议的,现在形势虽然还是不容乐观,但可以看出,绝大多数村民还是同我们站在一起的,这是我们打好、打赢这场防控总体战的根本基础。”

疫情防控工作每一步都重要,每一件都紧要,县住建局驻村工作组负责带队24小时值守,不让一人一车无证通行。村民自募自购防护物资,募集资金、口罩等物资由村委会协调分配,已三次向全体村民分发口罩1万多个。

(五里镇供稿)


(作者: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