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镇:驻村工作组的责任与担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月初一,县防控指挥部连夜部署,各县直单位驻村工作组立即赶赴前线,下沉到村,严防死守守护人民。

县纪委驻左港村工作组组长方林生,疫情暴发,初二一大早,他赶到左港的第一句话就是:“所有路段是不是都管控起来了,所有返乡人员摸清楚没有?”从初二开始,连续两周,方林生吃住在村,传达上级防控要求,入户排查、宣传动员、巡查值班等等工作他事事安排、参与,事事关心,他说:“只有沉下心,才能了解防控工作薄弱点,才能清楚群众所需,我们的防控工作才能有的放矢,周密严谨。”

县执法局驻五里牌社区工作组组长吴子仁,妻子长期卧病在床,但他只是说“小家庭生活上的困难不能成为工作上的绊脚石”。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吴子仁以身作则,奔忙在防控一线,入户排查、参与值班亲力亲为。他说:“防控工作至关重大,能够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党员干部做再多再辛苦都是值得的。作为党员要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放在心上,无怨无悔跟党走。”

县民政局驻治全村工作组组长吴金华积极为群众采购生活物资。驻村工作组成员葛模红尽忠职守,坚持奋战在防控一线,他除了每天到执勤点值班,村里搞宣传、贴海报、入户测体温处处都有他工作的影子。葛模红说,这个紧要关头,党员干部就是要哪里需要哪里去,不能拈轻怕重,畏手畏脚。

县住建局驻程凤村工作组组长潘玮和第一书记黎宏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连续十几天吃住在村,只为保证排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宣传家喻户晓、人人防控。

县纪委驻尖山村工作组组长李曙光从大年初一开始,他就把村委会当家,带领尖山村两委干部积极部署落实防控措施,抓住防控工作中重点难点,管控交通加强布防,摸底排查返乡人员,监测武汉返乡人员的体温数据,项项工作他都反复强调,以上率下亲自参与落实,严明纪律主动加码措施力度,确保防控措施无遗漏。他说,疫情猛如虎,“心理上怕”是人之常情,“行为上怕”就是失掉了党性原则,我们对待防控工作要不折不扣,不遗余力,这既是对人民群众负责,也是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

季山村驻村工作组组长徐晓辉、第一书记王辉球在季山防控线上当起了“全能兵”,部署工作、值班、宣传、入户监测样样能行;陈谷村驻村工作组组长邓龙辉、第一书记吴辉不落人后,在防控工作上以身作则,积极协调工作单位调派援兵和物资。五里镇17个驻村(社区)工作组十几天来不分日夜,积极奋战在防控一线,做实严防死守的“基本功夫”,做好“步步为营”周密防控的“绣花功夫”,做好基层党员干部的表率,竖起了一面的“不惧风雨、勇于奋战”的旗帜。

(五里镇供稿)

(作者: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