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镇:“以案五说”强警示 “从严治党”入基层

【全媒体记者 黎赛明 通讯员 杜姝雯 】 “酒驾、醉驾害人害己,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为了家庭的幸福,我们都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这是五里镇汉上村党支部书记朱新亚开完会后最深的感受。 

4月29日,五里镇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以案五说”(即说纪、说法、说德、说害、说责)警示教育会,深刻汲取酒驾醉驾典型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领学了县委主体办《关于8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的典型案例》通报文件,并从纪、法、德、责的角度进行深入剖析。鲜活的案例,熟悉的干部,令人警醒的话语,直击与会人员的内心,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守纪法红线。 

学好用好典型案例,推动工作作风转变,激发干事创业热情。除了镇机关党员干部、村(社区)支部书记现场接受洗礼,五里镇还要求各村(社区)召开警示教育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重点工作,将通报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引导其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主动将纪律转换为自律,把精力把精力放在抓落实上,为五里新一轮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五里镇坚持在治本上下功夫,做深做细做实多形式的警示教育工作,充分运用典型案例,认真开展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害、说责,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心灵深处受到触动,思想上受到教育,行动上受到约束,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镇上下全力以赴谋发展。 

编审:胡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