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中英到五里镇调研

【全媒体记者 吴雷】7月6日,县委书记刘中英前往五里镇,就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县领导胡中雄参加。

在尖山村村委会,刘中英与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村基层治理、产业发展、乡风文明等情况。当得知尖山村正在积极申报“全国文明村”时,刘中英表示赞赏并给予鼓励。希望尖山村按照“全国文明村”的考核指标体系,细化分解指标任务,将产业发展与乡风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打造产业兴旺、环境优美、群众安居乐业的幸福美丽新村。

在龙窖山酒业、五里扶贫微工厂,刘中英深入生产车间,察看企业布局,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企业经营状况、安全生产、存在的困难等情况。

刘中英要求镇村相关单位要当好“店小二”,加强服务协调,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企业要创新商业发展模式,合理规划厂区布局,做到安全规范生产。

在左港善缘谷,刘中英参观了解景区规划建设情况,对该村发挥能人效应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表示肯定。

刘中英指出,要通过屋场会等方式,加强村民教育,引导全民参与景区基础设施管护;同时要挖掘本土文化资源,打造民俗文化新形象,增强乡村旅游吸引力。

调研中,刘中英强调镇村领导班子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统筹谋划镇村合理规划,立足当下,着眼长远,为乡镇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作用,突出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干事创业不动摇,选优配强基层领导班子,接续奋斗乡村振兴。

编审:黄争光

(作者:吴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