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畜牧局与食药监局联合开展肉食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国庆前夕,为保障我县肉食产品质量安全,保证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过好“安心节”。县畜牧局与食药监局在全县范围内联合开展肉食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执法行动。

9月30日凌晨4点,执法人员先后前往石南镇定点屠宰场和五里镇定点屠宰场,主要检查了进场生猪是否持有产地检疫合格证明,是否佩戴免疫标识,屠宰企业对待宰生猪是否经过“瘦肉精”抽检,是否建立购销台账,出场肉品是否加盖检疫验讫印章,是否开具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等。在隽水农贸市场,执法人员还重点检查了批发经营单位畜肉产品的“两证两章”即《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质量合格证明》,查验了上市肉品是否来自定点屠宰厂(场)。通过拉网式检查,发现该市场两户猪肉经营商经营的肉制品涉嫌未经检验检疫问题,执法人员依法对现场发现的肉进行扣押送检。

执法人员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加强屠宰场所监督抽检,对检查和抽检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实施处罚,同时做好对经营户的宣传和引导工作,切实杜绝猪肉安全隐患,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黎星光


(作者:通城广播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