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代表作用 深化代表行动

【全媒体记者 李索】10月23日,通城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发挥代表作用、深化代表行动”活动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季平,副主任傅新祥、何珊出席会议。各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对“发挥代表作用、深化代表行动”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各乡镇汇报了当前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省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决定,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发挥代表作用、深化代表行动”活动,推进代表工作常态化。将深入开展主题学习和政策宣传,发挥乡镇“代表之家”和村“代表小组活动室”作用,对经济发展、民生问题、社会稳定等三个方面进行入户调查。并发挥人大代表优势,扎实开展“五进五访”活动,组织代表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选举单位、进农家,访企业负责人、访基层干部、访工人农民、访选民代表、访专业技术人员等。通过多种方式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对代表“五进五访”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反映的问题,认真研究梳理,分析研判,按照分级负责、分类分层原则进行交办、转办、督办相关工作。把县委关于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统一、大转变、大落实的部署贯穿代表行动始终,抓实抓细。


刘季平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发挥代表作用、深化代表行动”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代表行动”富有成效;要加强探索实践,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切实维护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各乡镇人大代表要按照会议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利用人大代表资源优势,了解老百姓心声,搞好宣传发动,营造良好的氛围,扎实推进“发挥代表作用、深化代表行动”活动各项工作。





(编审:习水文)


(作者:李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