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马港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五进五访”调研活动


(全媒体记者 卢耀武)10月29日,马港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国、省、市、县、镇“五级”人大代表在全镇开展“五进五访”调研活动,切实了解社情民意,为企业排忧解难。

“五进五访”是指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选举单位、进农家,访基层干部、访工人农民、访选民代表、访专业技术员。当天马港镇各级人大代表分成六个小组深入到各村社区开展了调研。

记者跟随人大代表第1小组来到了当地飞珍山鸡专业合作社。代表们实地查看了山鸡养殖情况,了解了合作社发展规划。该合作社通过十余年的发展,目前常年存栏山鸡土鸡鸭六万余只,累计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70余户。

在界上村一组贫困户熊仕民家中,第1小组人大代表与熊仕民进行了交谈,关心的询问他目前的生活状况。熊仕民因右手残疾致贫,当地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主动引导他家发展养殖产业。现在熊仕民养殖的猪鸡鸭初见成效,年综合收入过万元。

活动当天,马港镇各组人大代表共入户走访36户,实地调研企业12家,收集了问题建议50余条,内容涉及社会民生、经济发展、治安稳定等方面。该镇人大将对收集到的问题意见进行分类梳理,按相关要求交办处理逐一落实。

(编辑:胡颖 审核:傅凡)


(作者:卢耀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