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整改系列报道之六:我县严查全县政府投资工程在建项目


(全媒体记者  胡远)针对2019年咸宁电视问政中,我县在工程建设领域存在标后监管缺位的问题,12月11日,县住建局联合大数据管理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政府投资工程在建项目标后监管大检查,进一步规范我县工程建设市场秩序,促进工程建设各方责任主体认真履行职责。

      县建工局局长 李坚:你建设单位同意了,但是还要其他两个部门要备案,一个是我们建设管理部门,第二个是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部门。

      在通城金融总部传媒中心,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建设单位是否依法办理建设手续、施工设计图纸及审查情况、合同签订情况、参建单位人员在岗履职情况、安全资料以及工程实体质量和施工安全、防尘工作等情况。

       县建工局局长 李坚:针对全县政府投资工程在建项目,分为三个专班,在全县拉网式的进行市场检查,现在我们已经检查了三天,打算在十天之内,把全县所有在建项目进行专项检查,督促整改。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涉及保障性住房、市政工程等全县所有政府投资在建项目,由专业技术人员现场进行结构或功能性抽查。对检查中发现质量安全隐患或违规行为,当场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建设单位落实整改责任,立即消除隐患。

       县建工局局长 李坚:对检查中发现存在违标、转包、挂靠、假借资质的,我们及时发现线索,联合执法,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公安局一起联合查处,确保项目的管理人员到岗履职尽责,确保项目的质量和施工安全。





今后,我县将从强化项目合同动态管理、加强对建设单位的监督管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工程建设市场监管信息互通共享和严查违法违规行为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建设工程项目标后管理,督促工程建设各方按照招标文件、中标单位的投标文件和工程合同诚信履约,破解重点工程领域建设项目标后监管难题。

(作者: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