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组织委员视察我县教育项目建设工作


(全媒体记者 李索)11月12日,县政协主席汤会礼、副主席胡从周、王玲、桂瑞仁、熊玲敏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我县教育项目建设情况。

在县实验学校、通城一中、教育中心、北门小学黄源分校、华茂寄宿学校、京学附属实验幼儿园等地。视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新建教育项目,对改扩建或新建教育项目的工程进度及建设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询问了教学情况,对各学校精细化管理表示肯定。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们针对教育工作中男女教师比例失衡、教师待遇,校园环境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教育局党委书记傅新祥对我县教育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据了解,我县目前共有各级各类学校198所。在2015年、2016年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后通过省级和国家评估验收,取得了丰硕成果。为进一步夯实教育基础,我县从2017年起,计划投资11.5亿元,启动了实施教育“十大工程”建设,新建5所学校、改扩建5所学校。目前,县实验学校已如期开学,县一中、二中、职高、隽水幼儿园等改扩建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汤会礼对我县教育事业发展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指出,各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形成共识,进一步高度重视教育发展问题。要解放思想,规范开放力度,增大社会资本投入力度。要科学整合农村闲散教育资产,增强教育,科学研判学生流向,积极探索解决阶段性师资力量薄弱问题和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模式,推动我县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作者: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