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来我县调研河道采砂工作

(全媒体记者  罗颖11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徐仕新率组来我县调研河道采砂工作,县政协主席汤会礼、副主席汪金甫陪同。

在北港镇横冲村铁柱港河砂集并中心、沙堆镇沙堆河港湾砂石开采公司,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我县近年来砂石市场的供需情况、河道采砂执法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分析。

自2017年我县加强河砂执法打击力度及实行河砂拍卖管理,全县分布在隽水河、菖蒲港、铁柱港、沙堆河4条河道内的100余家采砂点,整治至目前4家中标方开采点。今年以来,我县在全市率先实施主汛期禁采制度,6月1日至8月31日全县范围内实施河砂禁采,所有从事采砂的单位和个人停止一切采砂活动。同时继续加大监管力度,采取定期与不定期巡查、经常性与专班突击联合执法、县域内执法和跨省跨县等执法形式,严厉打击非法采(洗)砂行为,共处罚7人,拆除采(洗)砂机具12处,扣押装载机9台,农用运输车2台,拆除隽水镇古龙村、仓下村沿河违规建筑2处。目前我县河道采砂虽然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但河道采砂管理总体形势尚好。

市政协副主席徐仕新在调研中说,通城治理河道采砂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离不开通城党政领导干部务实的工作作风、敢于担当的精神,同时通城治理河道非法采砂和规范采砂点管理措施实,成功经验值得认真总结。徐仕新希望通城加强公开竞标模式、山地田间采砂、加强监管、部门联合执法等问题的深入研究,为全市进一步规范治理河道采砂工作,助力咸宁发展探索新的经验。


(作者: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