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县政协委员的一封信

全体县政协委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釆取果断有效措施,加强联防联控,强化群防群治,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体县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自觉参与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工作,主动慷慨解囊、捐款捐物,特别是医疗卫生界的委员,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抗击疫情防控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我们谨向全体县政协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为进一步认真落实县委关于我县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更好地发挥县政协委员的积极作用,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政协委员责无旁贷。全体委员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省委、市委、县委的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专业优势,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

二、发挥政协优势,广泛凝聚力量。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作为政协委员,要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挥政协委员联系面广、代表性强的优势,围绕防疫物资的需求和供给,提供筹措渠道、信息,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捐赠,为人民群众提供各种形式的防疫帮助;要发挥企业优势参与疫情防控,在疫情面前坚决做到国家和人民利益至上,在疫情防控的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积极履行自己的责任,彰显社会责任感和核心价值取向;要深入宣传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工作动态,坚决与各种谣言和不实宣传作斗争,全力做好释疑解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共识工作,凝聚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防控和治理效能。

三、立足自身岗位,彰显责任担当。各位委员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带头遵守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十大举措。从自己做起,宣传和号召人民群众在疫情期间勤洗手、常通风,出门戴口罩,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主动带头并劝导他人不组织聚会、集会、聚餐等群众性聚集活动。要积极配合所在单位和社区做好防控工作,在协助管控外来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环境整治、家庭健康教育等方面细化工作措施。企业的委员要从自身实际出发,力尽所能,奉献爱心,努力保障相关物资供应,用真情援助防疫一线,用义举提供防疫帮助。

打赢疫情防控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是全体政协委员的政治责任和应有之举。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全县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政协通城县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2月8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