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开展“一村一辅警”森林 防灭火技能培训

为应对秋冬季节严峻的森林防灭火形势,8月19日,通城县公安局、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一村一辅警”在发挥应急安全协管员工作中森林防灭火业务知识水平和应急扑救实战能力,全县11个乡村(社区)社会治理协理员代表共计30余人参与培训。

上午,由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支队驻鄂四大队队员们向培训队员讲解风力灭火机、背负式灭火机、水枪、森林消防水泵、油锯等扑火机具的操作技能培训,学习组装、故障排查、正确使用,并手把手地教培训队员进行实际操作。

整个过程,培训员热情高涨,积极参与

实际演风力灭火机、背负式灭火机等扑火机具

下午以讲座的形式,结合我县森林资源分布状况、林区林火特点和近年来森林火灾典型案例,从火情发生处置、后期清理、扑火安全与避险、护林防火法律法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向培训人员传递了“防火就是防人”的理念。

通过本次培训,让“村辅”进一步熟悉掌握了森林火灾现场扑救、装备使用和紧急避险知识,大家表示一定认真总结这次培训的收获,做到学以致用,把学到的理论、知识、技能充分运用到指导村民和同事进行森林防火实践工作中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