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全力推进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质量强县工作


【全媒体记者 胡强】9月23日,县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全会、秋冬季森林防灭火暨质量强县工作会议在县委小礼堂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灯,县领导杨修伟、朱凤英、田红强、项小斌、王功辉、舒昌俊、伍宁蒲等参加。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安全生产评级和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2019年全市质量强县工作考核结果和我县2019年质量强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我县认真落实“分线包保、分片负责”责任制,制发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针对农村安全生产监管难点问题,组建“五岗一合”的乡村(社区)应急安全协管员队伍,实现全县185个行政村(社区)全覆盖,但目前仍存在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传达贯彻不到位、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度滞后、日常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不深入、森林防火准备工作不充分等问题。



关于质量强县工作,2019年以来,我县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向全县27家规模以上企业质量管理负责人普及质量管理知识、模式、方法和流程,并组织企业参加咸宁市举办的卓越绩效管理班培训,引领企业提升质量管理能力和水平,其中湖北玉立砂带集团荣获第9届咸宁市政府质量奖;开展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全年抽检工业产品196批次,对抽检不合格的全部及时进行了查处,严厉打击各类质量违法行为。



刘明灯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按照‘三维纲要’的总要求,安全生产工作上投入了很大精力,打了不少硬仗,全县安全生产形式总体平稳,但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思想。对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有差距、森林防火意识不足等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抓弱项、补短板、排隐患、补漏洞,推动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向好。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在各自领域精准施策,持之以恒的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坚决确保“两节”安全稳定。



刘明灯强调,质量是立业之本,发展之要,事关经济社会发展。要积极创建优质质量产品,加强品牌培育工作,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健全完善品牌培育和激励机制,大力开展质量品牌创建活动,打造一批竞争力强、附加值高知名品牌和质量先进标杆;要加强监管严查各类质量违法行为,增加检测频次,对质量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要加强宣传引导,倡导市民不生产、不销售、不使用不合格产品,提高全民质量意识,以良好的氛围推进质量强县建设。

(编辑:习水文 审核:黎赏)

(作者:胡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