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城县开展山火扑救模拟演练


(全媒体记者 卢耀武)10月29日,一场突出实战为目的的森林火灾扑救模拟演练在通城县民兵训练基地拉开帷幕。220名队员们全副武装,听从调度对“森林山火”开展了一场“歼灭战”。


下午15点,模拟演练正式开始。队员们接到火情命令后,穿戴齐灭火装备完成集合,迅速奔向着火点模拟现场。在指挥部现场指挥下,队员们使用风力灭火器、细雾化喷水灭火器、灭火弹等专业设备,进行了树冠火、地表火、地下火、建筑物火灾等4类火情的扑救。在30分种内,顺利将森林模拟起火点火灾全部扑灭。

乡镇综合治理协理员 胡亮平:今天参加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灭火技能的操控。任何时候,我们随时待命,全力投身到灭火战役中。

麦市基干民兵 廖芳:火情就是命令,我们要第一时间冲锋在前。既要科学灭火,也要注意自身防护,保护队友。争取在最短期间完成任务,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现场灭火演练结束后,还展示了由中腾公司研制的新型灭火产品设备。

县消防大队消防员向参演队员们现场讲解了常规消防器材使用和火灾现场逃生技巧。当天的整场演练紧贴实战,队员们操作娴熟、处置得力。有效提高了我县森林火灾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编辑:胡颖 审核:傅凡)


(作者:卢耀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