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处置综合应急演练


【全媒体记者 胡强】1月8日,通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县人民医院、隽水镇白沙社区环保小区、金鑫农贸市场等地,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处置综合应急演练,县委副书记杨修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波现场指导演练工作。

此次演练,以县疾控中心在对冷冻食品从业人员开展新冠病毒采样核酸检测过程中,发现隽水镇金鑫农贸市场冷冻食品经营户,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为背景,开展现场实景实战模拟演练,相关工作人员均按防控要求做好二级防护,按照实战要求设置了队伍集结、病人转运与救治、社区防控、集中隔离点启用与管理、冷冻食品溯源及无害化处理等7个情景12个场景。


在病人转运与救治环节,县人民医院安排120负压救护车将“确诊患者”按指定路线转运至发热门诊就诊,工作人员完成二次预检分诊、疫区发热门诊接诊、核酸检测等标本采集工作后,引导至放射科专用CT机房完成检查。随后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协调相关人员转运至集中隔离点留观14天。

杨修伟对各单位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及部分薄弱环节,提出了具体相关要求。

此次演练,旨在为有效预防和及时控制我县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那疫情,规范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危害,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社会稳定。

此次为疫情处置模拟演练 感谢居民的积极配合!

(编审:习水文)






(作者: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