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实督办隐患整改   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全媒体记者 胡强 报道】7月9日,通城经济开发区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整改督办会召开。县领导项小斌、续红林,县经济开发区、县应急管理局、县科经局及部分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县经济开发区在前期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进行了通报。据了解,自6月1日以来,县经济开发区邀请到第三方公司专家,通过实地走访、察验等形式,对开发区内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未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和分级管控、供电线缆敷设混乱、车间油污较多未清理等隐患需要整改。截至目前,已有4家企业完成隐患整改,尚有部分企业正在整改中。

会上,各参会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切实提高认识,按照时限要求将问题隐患整改到位,采取建章立制、成立专班、分类存放等措施,确保运营合规合法,实现企业安全发展。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落实隐患整改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治理方案,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督办责任、属地监管单位监管责任,扎实开展整改,同时要加强对隐患整改过程中的安全管控,严防引发安全事故。

会前,县应急管理局对部分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企业,悬挂《隐患整改公示牌》,督促各企业逐条制定整改措施,逐一对账销号,按规定时限完成整改任务。

编辑:黄争光 审核:胡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