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紫苏”为媒 共商产业发展

云上通城讯 记者张永锋报道:5月28日下午,县委书记熊亚平主持召开紫苏产业发展座谈会,特邀县内紫苏产业发展龙头企业负责人共商紫苏产业规模化发展之路。县领导杨修伟、徐望、王传雷、胡中雄、汪金甫、蔡琦参加。

座谈会围绕我县紫苏产业规模现状、价值定位、产品科研和市场拓展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深入分析当前在推动紫苏产业规模化经营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加强我县紫苏产业整体跃升的对策和建议。

熊亚平指出,紫苏是药食同源植物,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市场需求量大,开发利用价值高,全县上下要把紫苏作为农业产业化和中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抢抓市场机遇,系统谋划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及时出台政策帮扶措施,大力支持紫苏产业发展。要把产品研发和市场营销作为主攻方向,树立品牌意识,申报道地药材地理标识,打造中国鸡冠紫苏之乡;要加大产品研发创新力度,注重产品品质,瞄准仓储式超市和便利店,大力开拓市场。要把紫苏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促使困难群众致富,实现产业脱贫。

会上,三毛姐食品、卡非食品、九楚大健康产业等县内紫苏产业发展龙头企业介绍了我县紫苏加工、种植、市场前景等相关情况;种植大户、技术人员介绍了我县紫苏种植的有利条件和技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