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劳动者】邓旺光:让玉立产品满天下


(全媒体记者 胡远报道)背着笔记本电脑,带着玉立集团最新的样品,在全国各地奔走,是他的工作常态,他用脚步让“用犀利砂带,磨世界不平”这句广告语走进了广大客户的心中,他就是玉立集团的工艺总工程师、产品销售工程师邓旺光。

邓旺光2000年从宜昌城建学院毕业后,加入玉立砂带集团,先后在水砂二车间、砂带一车间、砂带二车间工作,他深知自己的专业不对口,要想在这一行业有所作为,必须加强学习,提升专业素养。

县工匠、玉立集团工艺总工程师  邓旺光:因为当时进厂也是什么都不懂,从学校刚毕业,一是感谢玉立给我成长和锻炼的平台,同时,我自己只有不断的加强学习,才能跟得上玉立不断发展的步伐。

近年来,邓旺光主持和参与的科研成果有100多项,填补了行业空白,使公司顺利获得2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为竞争对手设立了技术壁垒,杜绝了不法分子用假冒伪劣产品损害玉立利益。他所研制的堆积磨料砂带系列产品应用于打磨飞机机身材料钛合金,填补了堆积磨料砂带在飞机行业空白。

玉立集团总经理  熊彬:他所牵头研发的,涉及到航空、电子、汽车等高端行业的一些产品,都达到了国际的先进水平。

2015年3月底,邓旺光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到哈尔滨某家俱集团进行板材技术培训,通过邓旺光的积极宣传,玉立产品在该厂的产品份额由过去不足50%份额提高到现在80%以上。

县工匠、玉立集团工艺总工程师  邓旺光:这二十几年,我一直从事的产品研发工作,最大的感受有两点,第一是产品研发工作要耐得住寂寞,并且要守得住清贫,第二点就是这几年,不断开发市场上急需的高端产品,客户需要的产品,同时,为客户做好技术服务工作,促进产品的销售,让玉立发展一年一年上个台阶。

在玉立,邓旺光既负责整个公司的技术工艺,又负责公司的新产品、新市场开拓,出差对于邓旺光来说是家常便饭,一年中有一半以上的时间在外面奔波,饥一顿饱一顿是常有的事情,年轻的邓旺光落下了胃病。

玉立集团研发科副科长  罗超洪: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有一次,他的儿子发高烧,在住院,他突然接到了外面的通知,说有一个产品需要技术支持,他还是以工作为重,跟他妻子说了一声以后,毅然就奔赴了市场,所以这让我们所有知道内情的人都特别感动和钦佩。

这几年,在负责木砂、砂布、砂带车间研发工作期间,邓旺光和车间干部一起,调查市场,积极创样,加班加点研制市场上急需的新产品,满足了一批客户的需求。邓旺光也担任到终端客户那里作产品技术服务,开发出了高档CSG木砂纸、E级重磅纸砂带等十多种新产品,正是因为有了一颗工匠心,才有了今天的成绩。

县工匠、玉立集团工艺总工程师  邓旺光:下一步,我将带领我的研发团队,不断研发适合市场需要的新产品,不断发扬工匠精神,为玉立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